您当前的位置:三亚旅游服务网 - 旅游新闻 - “最美导游”候选人吴多标:荣誉更是责任

“最美导游”候选人吴多标:荣誉更是责任

更新时间:2014-10-30 15:46:57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号:t20141030_53073
内容摘要:海南“最美导游”候选人吴多标“全国优秀导游员”、“海南最美导游”候选人、公司“特殊贡献奖”、公司持续多年的“优秀导游员”、……这么多的荣誉在吴多标身上数不胜数。旅游专业出身的他,从一开始加入工作就踏入了导游这个行业。作为海南旅游业一名资...(记者:容朝虹)...
   本信息整理于互联网,若侵权请将本篇<<“最美导游”候选人吴多标:荣誉更是责任>>告知编辑删除




海南“最美导游”候选人吴多标
  “全国优秀导游员”、“海南最美导游”候选人、公司“特殊贡献奖”、公司持续多年的“优秀导游员”、……这么多的荣誉在吴多标身上数不胜数。
  旅游专业出身的他,从一开始加入工作就踏入了导游这个行业。作为海南旅游业一名资深的导游,吴多标说,在十八年的导游生涯中,他见证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历程。他也把最珍贵的青春年华献给导游事业,他严厉恪守原则,以丰富的常识和真诚的态度向海内外旅客推介俊丽的海南,以高尚的姿态和崇高的人品践行一名导游的诺言,以实际的行动和诚实的语言树立导游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从他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理解,在他看来,导游不仅仅是一种谋生的手段,也是向社会传递美的过程,更是一个人价值的表现。
  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面对这么多的荣誉,吴多标只是平淡地说,荣誉也是责任。吴多标和记者提到,在2006年北京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导游大会上,他作为海南优秀导游代表加入大会的那种荣誉感,回忆起当时在会场的心情,吴多标说,看到国家旅游局的领导们,还有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优秀导游时,虽然倍感荣耀,可是他感到更多的是本身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也是那次全国表扬大会的经历,更坚定了吴多标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导游,并在这个岗位上一向奋斗下去的信心。
  客人的合意就是本身最大的收获
  “只要获得客人的必定,看到客人合意的笑容,就是作为一名导游最大的收获。”吴多标这样说道。
  吴多标回忆起2005年一次在三亚带团的时候,赶上强台风,全城停水停电,当时客人们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大大影响了出游的心情,也表现得很不睬解。吴多标心急如焚,如何能减少客人的不便利,让大家不受天气的影响,于是他冒着大风雨,出门买蜡烛,买矿泉水还有其他食物,并把这些送到一个个客人的手中,这一看似平常却又不平常的举动感动了每一位客人。大家的心情也获得了大大的缓解。其实说起这件事,吴多标表示,作为在一线工作的导游员,服务好每一位旅客,都是他们的职责所在,这么做是应当的。
  培养更多的专业导游将责任传承下去
  吴多标多次和记者谈到,本身很喜欢所从事的旅游行业。其实在公司里,他不仅是一名导游,同时也是公司内刊的主编,还是公司新导游岗前培训的讲师。所以在此后的工作中,他希望在积累足够丰富的常识和经验的前提下,能到高校当一名旅游专业的老师,或者当专业的导游培训员,将本身多年的常识和经验传递给更多的旅游行业热爱者。同时,这也是尽本身的微薄之力,为海南的旅游市场培养更为成熟专业的从业者,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贡献本身一份小小的力量。
(记者:容朝虹)

( 本文由 阳光海南网 整理,三亚旅游服务网海南三亚旅游资讯新闻栏目组编辑发布 )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www.sanyaweb.cn/news/wenzhang/2014/t20141030_53073.htm
若您觉得<<“最美导游”候选人吴多标:荣誉更是责任>>信息是篇好文章,请使用分享功能推荐到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