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三亚旅游服务网 - 海南旅游团 - 旅游团新闻 - 三亚量化一日游服务标准 制订退一赔一抵偿细则

三亚量化一日游服务标准 制订退一赔一抵偿细则

更新时间:2012-10-08 7:47:57 来源:中新海南网 编号:t20121008_38936
内容摘要:“‘旅游服务’是特殊商品,很难制订行业标准,但三亚旅游界要勇敢开始尝试。”从10月1日开始,三亚康泰旅行社为代表的首批三亚“一日游”旅游企业,执行导游服务量化标准,......
   本信息整理于互联网,若侵权请将本篇<<三亚量化一日游服务标准 制订退一赔一抵偿细则>>告知编辑删除




  “‘旅游服务’是特殊商品,很难制订行业标准,但三亚旅游界要勇敢开始尝试。”从10月1日开始,三亚康泰旅行社为代表的首批三亚“一日游”旅游企业,执行导游服务量化标准,并开始执行当场赔付措施。

  “以南山景区为例,相关讲解量化服务标准将分为31项。”三亚康泰旅行社副总经理李曙光透露,除了导游服务必需端正、友善之外,讲解内容进行了量化要求,并向旅客发布投诉电话。在赶往南山景区的途中,导游必需在车上讲解3项相关内容,在景区大门处讲解4项内容,在108米海上观音讲解10项内容,在南山寺路段讲解12项内容,在三十三观音堂路段讲解2项内容等。

  记者注意到,量化标准不仅涵盖相关历史、景区介绍等“规定动作”,旅行社还按照自身特色制订了特色讲解内容等“自选动作”标准。

  “凡因导游服务态度恶劣及讲解内容不达标的,相关旅行社承诺‘退一赔一’。”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人介绍,以南山景区一日游标准为例,按照当场抵偿细则,因导游态度恶劣造成投诉或讲解内容少于25项的,旅行社将按旅客报名费用退一赔一。

  三亚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导游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旅游品质乃至整个旅游行业的口碑。三亚旅行社行业为一日游制订量化标准是有益的尝试,希望广大旅客共同介入,共同监督,助力三亚晋升旅游服务水平。



( 本文由 中新海南网 整理,三亚旅游服务网海南三亚旅游团资讯新闻栏目组编辑发布 )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www.sanyaweb.cn/news/lvyoutuan/2012/t20121008_38936.htm
若您觉得<<三亚量化一日游服务标准 制订退一赔一抵偿细则>>信息是篇好文章,请使用分享功能推荐到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