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三亚旅游服务网 - 海南景点 - 景点新闻 - 琼北各景区积极恢复重建喜迎八方旅客

琼北各景区积极恢复重建喜迎八方旅客

更新时间:2014-07-29 21:26:32 来源:海南日报 编号:t20140729_48268
内容摘要:“今年暑期,我们确定下来的岛外旅客接待量在20万人次以上,比去年同期还要增长7%-8%左右。”今天上午,海南康泰国旅中国公民旅游中心总经理何鹏拿出了响当当的数据:虽遭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但海南旅游业依然坚挺。台风无情地卷走了三亚旅游...据了解,此次台风的重灾区文昌和海口在灾后积极进行旅游行业的恢复重建,目前文昌的龙泉乡园、维嘉国际大酒店和百莱玛度假村已经恢复接待旅客,其他景区也在积极地恢复重建中。在海口,除了红树林乡村旅游区和琼洲文化风情街由于受灾严重需要封闭修复至9...
   本信息整理于互联网,若侵权请将本篇<<琼北各景区积极恢复重建喜迎八方旅客>>告知编辑删除


  “今年暑期,我们确定下来的岛外旅客接待量在20万人次以上,比去年同期还要增长7%-8%左右。”今天上午,海南康泰国旅中国公民旅游中心总经理何鹏拿出了响当当的数据:虽遭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但海南旅游业依然坚挺。
  台风无情地卷走了三亚旅游业13.8亿元,并致琼北各市县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台风过后,按照省委、省当局的统一部署安排,省旅游委和琼北各市县当局深入一线、全面督促指导旅游行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琼北旅游行业掀起了一场火热的生产自救和互救高潮,旅游生产活动迅速获得了恢复,旅游市场灾后再现勃勃朝气。
  灾后旅客不减
  湖面波光粼粼,花草树木摇曳……游人或在湖中泛舟,或在栈道骑行。7月27日上午,琼海七星伴月景区像往常一样迎来了一批批团队游和自驾旅客人。
  “这几天,景区接待量比台风之前还要大,平均每天1500人左右,这是之前没有预想到的。”景区一名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除了七星伴月景区,不少景点同样在灾后呈现料想不到的旅客量增长态势。
  另外,受灾对照严重的定安县,灾后旅游业也一派火热局面。24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看到,有5部大巴停在景区门口,来自西安等地的约50名旅客正在畅游。
  据了解,台风过后,琼北地区各市县迅速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行动,尽最大全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其中,琼海19日午时前,全市景区恢复量就达到100%,灾后旅客接待量同比增长约12%左右。定安县于20日上午全部恢复运营景区,从20日到24日,共接待旅客近6000人次。
  晋升旅客合意度
  19日午时12时,文昌龙泉乡园在经历了一夜的暴风暴雨肆虐之后,红红火火地办起了灾后的第一个喜宴。
  “早上8时,我来看的时候还是一片狼藉,到11时就焕然一新了,这个婚礼让我们终生难忘。”婚礼新郎满怀感激地说。对龙泉乡园总经理吴周榆来说,这场婚宴是一个大考验。一大早,他就率领全体职工清理起园区垃圾,园区本身发电抽水,预备丰盛的食物,给所有加入的宾客都留下深刻印象。
  26日上午,冯小刚电影公社也正式恢复营业。
  与往常不一样的是,电影公社景区内增加了不少极具特色的杂耍和吹拉弹唱的娱乐表演项目,深得旅客们的喜爱。
  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公共事务部总监许良程告诉记者,冯小刚电影公社在经过工作人员日夜抢修后,目前已可以正常接待旅客了,景区还特意增加了杂耍和吹拉弹唱等娱乐表演晋升景区的吸引力,保证旅客的合意度。
  据了解,此次台风的重灾区文昌和海口在灾后积极进行旅游行业的恢复重建,目前文昌的龙泉乡园、维嘉国际大酒店和百莱玛度假村已经恢复接待旅客,其他景区也在积极地恢复重建中。在海口,除了红树林乡村旅游区和琼洲文化风情街由于受灾严重需要封闭修复至9月20日之外,假日海滩、冯小刚电影公社等在内的海口8家旅游景区已全面恢复营业。

( 本文由 海南日报 整理,三亚旅游服务网海南三亚景点资讯新闻栏目组编辑发布 )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www.sanyaweb.cn/news/jingdian/2014/t20140729_48268.htm
若您觉得<<琼北各景区积极恢复重建喜迎八方旅客>>信息是篇好文章,请使用分享功能推荐到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