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三亚旅游服务网 - 海南景点 - 景点新闻 - 海口五公祠邀请名人名家重书楹联匾额

海口五公祠邀请名人名家重书楹联匾额

更新时间:2013-05-22 10:23:05 来源:海南日报 编号:t20130522_39641
内容摘要:记者5月21日从海口五公祠管理处获悉,欧阳中石、何家英、王学仲等今世名人名家已受邀重书五公祠内楹联和匾额,目前木刻作品正加紧制作中,有望于今年8月公开悬挂供市民旅客鉴赏。据海口文史专家、海口博物馆原馆长邱达民所著的《微言俚句》一书中记录...海口市博物馆馆长、五公祠管理处负责人张健平说,为了晋升正在扩建中的五公祠文化品位,管理处特地向国内30多名今世名人名家发出邀请,请他们重书楹联和祠内部分匾额。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受邀的书画名家的作品已送到管理处,好比何家英重书的“一水可...
   本信息整理于互联网,若侵权请将本篇<<海口五公祠邀请名人名家重书楹联匾额>>告知编辑删除


  记者5月21日从海口五公祠管理处获悉,欧阳中石、何家英、王学仲等今世名人名家已受邀重书五公祠内楹联和匾额,目前木刻作品正加紧制作中,有望于今年8月公开悬挂供市民旅客鉴赏。
  据海口文史专家、海口博物馆原馆长邱达民所著的《微言俚句》一书中记录,五公祠中原挂有不少木刻楹联,可惜历经岁月几度沧桑,大多残剥、散失,更有甚者,经十年浩劫荡然无存。已故的海南文博老前辈麦穗先生曾按照有关资料及抄本校勘,将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以来所刻的楹联整理留存。五公祠修复开放后曾请名家按留存重书,但付之镌刻者为数不多。
  海口市博物馆馆长、五公祠管理处负责人张健平说,为了晋升正在扩建中的五公祠文化品位,管理处特地向国内30多名今世名人名家发出邀请,请他们重书楹联和祠内部分匾额。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受邀的书画名家的作品已送到管理处,好比何家英重书的“一水可曾将耳洗,纤尘绝不上心来”楹联,王学仲的“粟粒藏大千世界,泉声上第一楼”楹联。除了书画名家外,一些知名艺术家也受邀为五公祠重书楹联,好比姜昆就书写了“两汉将军辅国丰功昭万古,二朝人物安民大德耀千秋”一联。

( 本文由 海南日报 整理,三亚旅游服务网海南三亚景点资讯新闻栏目组编辑发布 )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www.sanyaweb.cn/news/jingdian/2013/t20130522_39641.htm
若您觉得<<海口五公祠邀请名人名家重书楹联匾额>>信息是篇好文章,请使用分享功能推荐到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