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三亚旅游服务网 - 海南景点 - 景点新闻 - 亚龙湾玫瑰谷12月开园 将成三亚新景点

亚龙湾玫瑰谷12月开园 将成三亚新景点

更新时间:2012-11-04 9:49:48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号:t20121105_35626
内容摘要:玫瑰财产是海南三亚市的一项新兴财产。11月3日下午,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在海口举行推介会时透露,第五届中国月季花展暨首届三亚国际玫瑰节将于12月12日在玫瑰谷揭幕,玫瑰谷也同日对外开园,成为三亚农业休闲旅游的新景点和新名片。 首届三亚国...此后,玫瑰谷三期建设也将加快推进,打造一个以玫瑰文化为主题,玫瑰财产为支撑,浪漫风情度假为特色,生态低碳环保等健康生活理念为依托,村民与旅客的安居、乐业、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融浪漫、时尚、高端、艺术、人文于一体的最具文化特色与乡土情怀的...
   本信息整理于互联网,若侵权请将本篇<<亚龙湾玫瑰谷12月开园 将成三亚新景点>>告知编辑删除


  玫瑰财产是海南三亚市的一项新兴财产。11月3日下午,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在海口举行推介会时透露,第五届中国月季花展暨首届三亚国际玫瑰节将于12月12日在玫瑰谷揭幕,玫瑰谷也同日对外开园,成为三亚农业休闲旅游的新景点和新名片。

  首届三亚国际玫瑰节12月12日在玫瑰谷举行
  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第五届中国月季花展暨首届三亚国际玫瑰节将于今年12月12日至15日在玫瑰谷举办,荷兰、法国、德国、瑞士等多个国家表达了参展愿望。本届花展的主题语是“玫瑰开三亚,浪漫满天涯”。作为三亚市新旅游景点的亚龙湾玫瑰谷也将于12日当天开园。
  本届花展共分为主题活动、文化活动、学术活动、传播活动四大活动版块。其中,主题活动包括造景艺术展、盆栽精品展、新品种展、花艺展、产品展等内容;文化活动包括2012三亚玫瑰婚典、三亚玫瑰诗墙落成揭幕仪式、玫瑰花茶采茶展演等;学术活动包括2012中国(三亚)国际月季、玫瑰论坛,月季、玫瑰花艺讲座,热带地区玫瑰栽种新技术讲座等内容。届时,中国花草协会月季分会将在三亚发表《2012中国月季、玫瑰财产发展白皮书》,三亚市当局将出台《三亚市玫瑰财产发展规划》。

  亚龙湾玫瑰谷已获准成为三亚新的旅游景点
  亚龙湾玫瑰谷项目于2009年6月由上海兰德公司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2755亩,目前已栽种了1200多亩玫瑰,是三亚面积最大的花草基地,包括卡罗拉、黑丝绒、坦尼克、戴安娜等十几个玫瑰品种。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我国绝大大都地区寒冷,无法栽种玫瑰,玫瑰多依赖进口,成本过高。三亚热带玫瑰的栽种成功,将有力弥补国内冬季玫瑰市场的缺口。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鼎力推进天涯玫瑰财产强劲发展,三亚市当局近年已安排8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搀扶龙头企业在亚龙湾玫瑰谷建设一个占地20亩的现代智能化玫瑰种苗育苗温室,填补三亚玫瑰育苗空白。2011年,玫瑰谷被列为海南省和三亚市的重点项目,同时三亚市旅游委把该项目核准成为新的旅游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农户+合作社”等栽种模式,玫瑰谷已成功地协助当地4个镇的农民成立了10个农民玫瑰花专业合作社,吸引数百农户介入,带动了农民收入的稳步提高。
  据介绍,此刻玫瑰谷的鲜花主要通过航运销往上海的市场,供不应求。基地负责人展望:跟着三亚人气的聚集,运输成本的降低,玫瑰谷还将建成一个集栽种、精加工、展示、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玫瑰主题文化基地及主题财产园。

  三亚将把玫瑰谷打造为国际化玫瑰风情小镇
  亚龙湾玫瑰谷一期建设已完成,在二期建设中,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占地1755亩,在建项目包括花田喜事玫瑰婚典区(婚纱摄影基地),一园多区的国际玫瑰精品园区,玫瑰茶文化区(玫瑰茶坊),食用玫瑰餐饮区,热气球嘉年华营地,房车营地、露营营地,2012第五届中国月季花展暨首届三亚国际玫瑰节展区等,目前已累计投资3亿元。
  此后,玫瑰谷三期建设也将加快推进,打造一个以玫瑰文化为主题,玫瑰财产为支撑,浪漫风情度假为特色,生态低碳环保等健康生活理念为依托,村民与旅客的安居、乐业、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融浪漫、时尚、高端、艺术、人文于一体的最具文化特色与乡土情怀的国际化休闲度假玫瑰风情小镇。

( 本文由 阳光海南网 整理,三亚旅游服务网海南三亚景点资讯新闻栏目组编辑发布 )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www.sanyaweb.cn/news/jingdian/2012/t20121105_35626.htm
若您觉得<<亚龙湾玫瑰谷12月开园 将成三亚新景点>>信息是篇好文章,请使用分享功能推荐到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