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三亚旅游服务网 - 海南景点 - 景点新闻 - 天涯海角入选第五批 国家文化财产示范基地

天涯海角入选第五批 国家文化财产示范基地

更新时间:2012-09-22 15:44:16 来源:互联网 编号:t20120922_38518
内容摘要: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国家文化部《关于命名第五批的决定》中,天涯海角游览区被命名为“第五批国家文化财产示范基地”。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一向以来,文化是天涯海角景区的灵魂,天涯海角旅游区能够获此...(胡拥军 黄守庆) ...
   本信息整理于互联网,若侵权请将本篇<<天涯海角入选第五批 国家文化财产示范基地>>告知编辑删除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国家文化部《关于命名第五批的决定》中,天涯海角游览区被命名为“第五批国家文化财产示范基地”。

  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一向以来,文化是天涯海角景区的灵魂,天涯海角旅游区能够获此殊荣,主如果国家对天涯文化的高度必定,以及对天涯文化深度挖掘和长远发展的支持与期待。据了解,天涯海角旅游区拥有内涵丰富的历史文化、深刻的摩崖石刻文化、脍炙人口的诗词文化和广受尊敬的名人文化;同时,天涯海角旅游区拥有隽永的情感文化、充满激情的俊丽文化、影响海内外的体育文化和感人至深的慈善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汇成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文化长河。

  长期致力于研究天涯文化的专家宋爱军说,历史上以天涯文化意境寓托感怀的闻名诗文约在1500多篇。在今天,想到天涯海角,人们就会联想到天涯海角游览区,它是人们天涯海角情结的物化载体;是“陪你到天涯海角,爱你到天荒地老”的爱情宣言;是“走遍天涯海角”梦想的归宿地;是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的永远邀请;是国人心目中无法代替的蕴含丰富情感表达的目的地。

(胡拥军 黄守庆)

( 本文由 互联网 整理,三亚旅游服务网海南三亚景点资讯新闻栏目组编辑发布 )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www.sanyaweb.cn/news/jingdian/2012/t20120922_38518.htm
若您觉得<<天涯海角入选第五批 国家文化财产示范基地>>信息是篇好文章,请使用分享功能推荐到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