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三亚旅游服务网 - 海南自驾游 - 租车自驾新闻 - 海口将新建75个自行车租赁点 平均1公里1个

海口将新建75个自行车租赁点 平均1公里1个

更新时间:2013-10-12 21:42:07 来源:南海网 编号:t20131012_42134
内容摘要:为满足市民和旅客骑自行车游海口的心愿,海口2011年也引进了在外地经营红火的自行车租赁项目。海口市公共自行车项目投入运营至今,在支持和吐槽声中设立了10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记者10月11日获悉,海口15日将有75个新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若在使用公共自行车时丢失了怎么办?有市民认为,办卡时缴纳的200元押金,就抵作对丢失车辆的抵偿金了事。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运营方却并不承认。据介绍,海口市每辆公共自行车单价为700元,自5月投入试运营到此刻仅4个月,绝大大都还是新车,如...
   本信息整理于互联网,若侵权请将本篇<<海口将新建75个自行车租赁点 平均1公里1个>>告知编辑删除


  为满足市民和旅客骑自行车游海口的心愿,海口2011年也引进了在外地经营红火的自行车租赁项目。海口市公共自行车项目投入运营至今,在支持和吐槽声中设立了10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记者10月11日获悉,海口15日将有75个新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开工建设,以实现海口主要城区平均1公里有1个自行车租赁点。
  在海口引进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之初,并不招市民待见。“租自行车必需先办卡,还要交200元押金,很多租赁点还不能直接办卡,加上海口市内自行车道严重不足,出行并不便利。”海口市民李先生对于街头随处可见的一排排绿色的公租自行车并不看好。网友“go786”也曾在网上发帖诉苦,在海口龙华路的居住地附近就有公共自行车网点,却因不能使用要走上几百米找另一个网点租车,实在不便利。
  不过,也有市民支持并受益于公共自行车租赁,在海口市文坛路居住的市民王女士每天都会从小区门口的租赁点租一辆车骑着去买菜,解决了没有公交车直达的难题。“设立公共自行车,比买自行车节省成本,办一张卡随时都可以骑。”海口市民史先生经常骑自行车在滨海大道一段路锻炼身体。
  目前,海口市105个自行车租赁点,103个可正常使用,另2个尚未通电开通,共投入车辆3000辆,已办理租赁卡5100多张。在国庆7天假期期间,海口市共办理了274张公共自行车租赁卡。负责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运营的海南洋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方面透露,二期7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从本月15日起开始建设,估计2个月内可完成。
  为了便利市民办理自行车租赁卡,海口80多个自行车租赁点都设立了办卡服务,市民办卡时,只需要凭身份证填写一张登记申请表即可,初期办卡需要一次性缴纳300元,其中200元为押金,100元为充值费用。退卡时,公司会收取5元会员卡工本费。据了解,海口市公共自行车的收费标准是1小时免费、2小时1元、3小时3元、4小时6元等,偿还期限为24小时之内。
  若在使用公共自行车时丢失了怎么办?有市民认为,办卡时缴纳的200元押金,就抵作对丢失车辆的抵偿金了事。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运营方却并不承认。据介绍,海口市每辆公共自行车单价为700元,自5月投入试运营到此刻仅4个月,绝大大都还是新车,如一旦发生车辆丢失现象,使用者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无法找回,车主要按全价700元进行全额赔付。如果使用超过一按期限后发生丢失,则按照实际损耗情况进行折价。目前,海口市还未发生一起公共自行车丢失行为。

( 本文由 南海网 整理,三亚旅游服务网海南三亚租车自驾资讯新闻栏目组编辑发布 )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www.sanyaweb.cn/news/car/2013/t20131012_42134.htm
若您觉得<<海口将新建75个自行车租赁点 平均1公里1个>>信息是篇好文章,请使用分享功能推荐到各网站